close

前幾天都在林口長庚照顧病人
所以懶的上網

長庚跟台大都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醫院
碰巧
這二間大醫院的單人房
我都有住過
台大的單人房我當時是沒有那個體力照相
長庚的單人房則是體力多到趴趴走亂照

我想一定很多人想看看大醫院的單人房是不是走豪華路線的
長庚的單人房是走復古路線﹝難聽一點就是小破爛路線﹞
一進門
會看到三張沙發擺設在前方




一張是我這三天的臨時床
每天早上
我都會被太陽公公叫醒

整個走健康路線




再來就是我丟東西的沙發
完全不打算要讓人坐的




再來雖然是個化妝桌
但是被我哥拿來當電腦桌椅及我將吃剩的食物亂丟的阿雜桌




化妝桌旁的櫃子
讓我有復古的感覺
因為....

它會搖晃﹝還給我ㄗㄗ歪歪的聲音﹞

沒錯
不必地震
它就搖晃的跟地震一樣
晚上的時候
感覺會有人從衣櫃內部推門出來





衣櫃旁邊是很模糊的電視機
完全沒有用處的冰箱
再來就是堆滿了阿里阿雜的病房櫥櫃




很空曠
可以開一桌麻將趴的入口處





讓我嫌惡萬分的髒廁所

汙垢、前位房客的頭髮都隨處可見

連上個廁所都要墊腳尖




窗外的風景
我愛的星巴克
我沒有它真的不行呀




開始有點在變細的腳
﹝好吧~我承認我很無聊!﹞




醫院待太久之神經病...




綜合而言

我覺得台大比較讚 


不管是麻醉師的術前解說
或是病房配備
再或者人力
重要的是台大有無線網路
長庚沒有
綜合評比
台大勝過許多

台大電視不會模糊
長庚電視讓人眼瞎

台大麻醉師的術前解說詳細有耐心
病人發問時也不會顯現不耐煩
長庚麻醉師術前解雖詳細卻無耐心
病人無發問權力﹝麻醉師會叫你安靜

台大單人病房設備齊全乾淨
長庚單人病房設備不是老舊損壞就是有骯髒處

台大廁所乾淨讓人放心
長庚廁所骯髒讓人害怕

台大餐廳乾淨無油垢
嚴格執行病人無法入內
長庚餐廳油煙重
三不五時會看到穿著病人服在裡面晃來晃去

台大病房隔音好
病人可以得到完全休息
長庚病房隔音差
半夜聽到到有人在跑來跑去

台大家屬休息床是乾淨無污垢
長庚家屬休息床上面還看的到不知哪一任家屬的頭皮屑.... 

台大的病房廣播可以調大小聲與關掉
讓病人不會被突然的廣播嚇到而驚醒
長庚的病房廣播無法調大小聲也無法關閉
讓病人嚇到驚醒還無法安靜休養

台大手術時間會事先通知確認
長庚的手術時間只會在手術30分鐘前告知

讓病人煎熬不已


明明這二間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醫院
怎麼種種一切卻是有如天壤之別

讓人對於長庚漸漸的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