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那麼生氣了
生氣到想要罵髒話
生氣到想要罵人
生氣到想要找她幹架
我的脾氣明明就有比較好了
但是遇到這種人
還是無法壓抑住我的怒火 ......

原因在於我們有二間公司
名字不相同
但是同一個負責人
故以甲公司與乙公司來稱呼吧

我是甲公司的總務
大約隔二天去寄一次信
也會順便幫乙公司寄信

昨天我一如往常去寄信
乙公司的某位番婆?自以為是?業助她的信件郵資不足(每次都這樣)
由於以前乙公司說過

郵資不足的話,信件先不用寄出


於是我遵照乙公司的話未將信件寄出
回到公司後
我跟乙公司的業助說
沒想到她突然發瘋?大叫
說我每次為了五塊錢郵資而斤斤計較.態度強硬...等等
我向此業助解釋過了一次
就進去乙公司的小辦公室分發信件
出來後
她又再一次發瘋?大叫
還叫乙公司的經理出來評理
然後乙公司的業務一堆人都在
我解釋也解釋過了
她還是在持續發瘋?大叫
我最後氣也上來了
脫口出:(沒有義務幫妳寄信)
然後該業助也回那請妳們甲公司也自己叫水
(由於我家老大指示,水與乙公司購買,於是每次都請乙公司業助叫水,
但該業助總是以她很忙,沒時間做這個小事來回應,導致我要與她說
2~3次她才會以很臭的臉幫我叫.....)

當我回到甲公司後
我立即寫信給我家老大
跟她說明原因

而乙公司的經理也特地來甲公司找我打圓場
以後請我郵資不足直接跟乙公司會計請款
我說明

金錢不是問題


畢竟五元是小錢

但是今天是態度問題

我也說明了郵資不足不止一次  ,已發生多次
該業助還說
郵局不會重量查的那麼詳細(重點是郵局就會查)
第一次是我代墊
與該業助請款
她拿五元郵票給我
重點是...我要郵票幹麻
最後講了很久
她一邊碎碎念一邊拿五元給我.....
而且該業助大聲的說我斤斤計較
還叫人來評理

是怎樣?妳們另一個常去寄信的業助離職  ,

我就必須要幫妳們乙公司寄信?
而且當著所有人給我難堪,還找人評理
大家來審判就對了!!


再說今天五元不是重點,而是

1.我們分屬不同公司,對於帳的分配也不一樣,她常搞這招,我自身對於郵資的帳很難管理!

2.為什麼該業助每次都會郵資不足,而同公司其他人員並無此情況發生.

3.先前乙公司曾說郵資不足的話,信件先不要寄出,我遵照此話也有問題?

4.幫乙公司寄信只是順便的關係,並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5.妳的前例讓我對於誰在為五元而斤斤計較感到懷疑

6.公事公辦,不同公司的郵資.金錢本來就必須分開,請問我哪裡做錯?

7.我是甲公司的職員,本該就以甲公司為主,為何乙公司信件急件事我必須要立即處理?

8.該業助的態度讓人感覺我是她下屬或是我應該要幫乙公司處理事務.

9.重點是我領甲公司的薪水好嗎!不是乙公司的,雖說公司高層曾說二間公司不要太過區分,
   
    我抱持此信念, 能幫忙乙公司的我就會幫,但卻讓該業助成理所當然?

10.態度強硬是因為這是公事,不是私事(我跟妳私底下也沒交情),不強硬難道要我步步退讓?




我不懂
為什麼只有乙公司的此業助跟我無法溝通   ?

不同星球  嗎?

還是不同國籍  ?


我想

我在乙公司的名聲是  愛斤斤計較  的Maygo

而我在甲公司名聲是  被乙公司業助氣瘋  的Ma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